全世界的面我都吃一遍

又是拼命玩的一个假期。放假前开了一门实验课,天天赶作业写实验报告,经历了这学期前所未有的忙。回去还得忙。
出来玩也超拼。五点多起床赶城际听早场音乐会,每天都走几万步,吃很多东西,拍很多照片。北京真好,我进了北京地铁感觉像回家。充满了外地人,充满了写着大城市改变痕迹的面容。虽然通勤累到半死,但十几条地铁的奔波带来巨大的安全感。景点太多了,好玩的地方太多了,用不完的情怀,讲不完的梦,永远不会熟悉,永远新鲜,永远不会安逸。
在北京安身立命很难,可是在北京待着,仅仅是待着,非常快乐。
大学两年我腻味死偏僻安静的地方了,没有来来往往的人,真实的和社会脱节。天津是一个过于安逸的地方,这里的人都很好,也都牢固的恋家,可这里不是我的家,陌生人亲切的归属感对我没有意义。一想到出去交换又要在欧洲安逸的大农村生活,很恐怖,打算疯狂学习语言还有社交把生活占满。不过好就好在放假不止去北京,可以欧盟国家挨个玩。
对北京和欧洲有很美的幻想,主要来自于楼诚的同人。最开始看As you like it,太美的北京的夏天,当然北京的夏天不是很美,太热了。最近就很好,也会出很多汗。那里面的小明太青春太少年气了,他爬景山拍过的故宫全景,他大大咧咧嚷过的夏日树荫,很美好,从没想过我会有,但我可能已经拥有了。
总之就是这样,站在天津站的地铁口我感到与离家上学相似的凄惶,身边都是说着天津话的人,天津话挺好的,我跟人学的特别会说您,那种和乡愁相似的感觉我想就是远愁吧。在地铁上打了好多字,算作记录。优秀的人总是走得更高更远了。我还是喜欢口罩老师北京的夏天,莫斯科的傍晚,苏黎世的相逢,这些地方我也会一点一点去追求,我将去往。
图是国家大剧院,我千辛万苦把一瓶防晒喷雾藏在草丛里的告示牌后面。

评论